平安京扛把子公社

群主页
存粮地址

【阴阳师晴明中心】当晴明大人被污蔑诋毁后

前言

谨以此,送给口口声声爱着晴明却毫不犹豫说着晴明是人渣、渣男,把玩家自己带入晴明,说晴明非、手黑、(恕我直言,r卡多得是战神)或者设定为让晴明把他重视的式神恶意返魂,以为晴明和自己一样蔑视讨厌n卡、r卡,还让雪女等式神为此背叛晴明的同人‘作家’们笔下的晴明大人。

 其实这个返魂喂狗粮真没什么,毕竟是游戏,但是返魂喂狗粮还拿这个在同人里踩晴明,还写就因为这个让式神背叛晴明,我们就很有意见了 。

你不是她们笔下的那种人,不论是历史,还是小说、电影原著,或者是手游,你都是光风霁月,温润清雅的平安京守护者,第一阴阳师。

那些以爱的名义伤害你的,在此奉还。


我们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捧到他面前,你却以爱的名义侮辱他。

恕我直言,晴明一个皱眉就有一百个不重样的式神在你门口等着揍你。

 

    

  [神乐]

  “晴明他,才不是这种人。”神乐举起了手中的伞,毫无表情的脸却令人感到恐惧到心寒。“谁都不可以,伤害晴明。”

  [妖琴师]

  忽而闻得有人说自家阴阳师道何…渣男,非酋?荒唐,我倒要看看究竟是哪只无病呻吟的臭虫嘴下肮脏秽语。呵,不知——一记疯魔琴心,能让你这装满稻草的脑袋清晰些么?


  [茨木童子]

鬼手之上的黑焰温度随着主人愤怒的攀升而迅速升高,未等对面之人辩解的话出口便朝着脸狠狠丢过来。

“汝方才对安倍晴明的那番指责,可有半点真凭实据?!”茨木童子上前一步,居高临下地看着方才为了躲避黑焰而摔倒在地的人类,黑金色的眼眸里满是愤怒与不屑。再次抬手时凝聚的力量已经比刚才更加危险。

“汝连其一根手指头都抵不上,还敢在此大言炎炎说什么晴明品德败坏!?”

“诽谤晴明的罪过,好好感受这地狱之手的怒火吧!”


  [酒吞童子]

  “哼,哪来的渣滓。”酒吞漫不经心地抬起脚步向某人的家里走去,身后的酒葫芦不满意似地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声音。

  “想都别想,本大爷才不要喝那种东西做出的酒。”


  [座敷童子]

  “渣男?”座敷童子的脸沉了下来,背后的鬼火忽的一下燃烧得更旺了:“我怎么可能会为了那种恶心之人去骂晴明大人?!”“可笑之极,晴明大人的风度和心胸岂是汝等之人能够度量的!”“若是再让我听到此等荒谬之言,此身即便粉身碎骨也定要汝等付出代价!”


  [众式神]

  晴明被诽谤了

  说是他辜负了一位女子,令那位女子含恨而终

  当那些人在寮前大闹的时候,晴明出来谈判,竟被泼了一身冷水

  “别仗着自己是大阴阳师就可以随便玩弄别人了!”

  冰冷的水浸湿了阴阳师美丽的雪发和华丽的狩衣,贴在他略显单薄的身上,显得狼狈不已

  “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否认错人了呢?”他好脾气的问。

  “就是你!就是你!你这个负心的衣冠禽兽!”

  突然四周的气息变得极寒,还刮起了刺骨的风:“诬陷晴明大人,罪重当死。”

  在一群人屁滚尿流的离开后,晴明更头痛了。对身后怒气冲冲的式神们无奈地责怪道:“你们不该出手的。”这样事情更棘手了。

  “可是他们诬陷您。”式神们也知道一时冲动令事情更复杂了,但是完全不后悔,“我们无法忍受他们这样对您。”

  晴明愣了愣,笑了:“谢谢你们。”


  [白狼]

  用足、胴造、备弓、起弓、拉弓、会、离、残心,此便弓术之道。扬弓引箭,为的不过就是守住在意的人。而你,诽谤晴明大人的混账,过来——替我做这靶子罢。


  [大天狗]

  本不想理会那些流言蜚语,那不过是些无聊把戏,原以为过些日子那些小人就会消停,但是似乎更加得志了,颠倒黑白可不只是妖怪的专长呢。

  大人还是太过温柔,若当初便将那些满口胡言的人直接清理掉便能彻底让那些废物闭上嘴。不过没关系,现在也没什么差别,悄无声息地让一些蛆虫消失并不是件能难倒爱宕山大妖怪的事呢。


  [雪女]

  你是我的同类吗,我感受不到你的温度。不对,我是雪女,我是感受不到任何温度的,明明感受不到温度却让我觉得很暖的只有那个人。

你为什么要向后退呢,我只是想触碰你感受你的温度而已啊,真奇怪,能说出这么恶毒的话语明明应该和我们一样是妖怪对啊。

难道你是人类所以才在怕着我吗?那你为什么不怕那位能将强大的妖怪都收为己用的阴阳师呢?这么说他的话你不相信他所收服的妖怪会对你下手吗?哦呀,我不是那些人之一哟,撒,乖孩子,过来我这里吧,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来迷失在雪原里吧。


  [络新妇]

  任凭你在这里疯言疯语,晴明大人是丝毫不会在意的,只不过徒增你在我的眼里的恶心程度,简直连那些贪图我美色的庸俗男人都不如,真该让你尝尝毒蜘蛛吞噬你的滋味,让你体会一下一百倍我的痛苦吧。哦依稀!


  [鬼女红叶]

  “太过分了……竟让我说晴明大人是人渣……我怎么可能是那种妖怪……”红叶哭得泣不成声,脸 上的妆容都哭花了“晴明大人那么好……那么温柔……为什么你们要这么说他……”

  “你们自己写也就罢了……为何还要写以我之口说出那种伤人的话!我那么喜欢晴明大人,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

“不要把你们的恶心妄想强加在晴明大人和我的身上!说什么因为喜欢……这种令人痛苦的喜欢晴明大人不稀罕!如果你们定要伤害晴明大人,先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


  [蝴蝶精]

  “你的梦比你的人还要恶心百倍,让我看都不想看,这种东西就连食梦貘都不会想要吞噬的。”小蝴蝶脸上没有了轻盈的笑容。“喜欢?别侮辱了喜欢这个词语,你连晴明大人的一根指头都比不上,光是靠近你就让我恶心得无法呼吸。”


  [食发鬼]

  “丑陋的你有什么资格说出这种话?”食发鬼抽出一缕秀发,投向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

  发丝卷曲着缠住了那人的口鼻,那人惊恐且害怕的挣扎着,撕扯着口鼻那纤长秀丽却杀伤力惊人的发。

  “丑人多作怪,晴明的美可不允许你玷污。”

  踏过那人的尸体,食发鬼悠然的燃起烟草,回到了寮中。

  “食发鬼,怎么才回来。”晴明揉着怀中的山兔的发顶,对他笑着说,“该去斗技了。”

  啊,多美啊,怎么会那么美。食发鬼吃吃地笑了起来,眯起狭长的鬼目:“晴明大人想我了?”

  “少来。今天阎魔没空。”

  “欸?那人家可是会伤心的呢……”

  

  [萤草]

 “咿呀——”萤草挥着手中的蒲公英打向诽谤自己尊重的晴明大人,在看到那人被自己打得半死时为难的皱眉,不情愿把念动着口诀,让妖力凝聚在蒲公英上,让蒲公英的绒毛飞向那人受伤的伤口处,过了一会后就见到那人受伤的地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

“咿呀——”想了想觉得不解气萤草再次挥动蒲公英把那人打伤,在治疗攻击治疗的来回重复动作后,萤草终于在又一次把对方打得半死时停止了动作,“再这样乱说话可不止这样了哦。”

此刻的她不再是在晴明面前活泼的样子,萤草面无表情的警告着对方。

“哎呀,这么晚了啊,回去后要被晴明大人说了呢。”萤草拿着蒲公英跳着欢快的步伐转身离开。


  [八岐大蛇]

  “吃饱了?”男人语气轻快地说道,“好久没有吃到的人肉可要趁机享受呢。”

  “要吃干净哦,不然被晴明发现了你们可就惨了。”

  地面上盘旋着的生物发出了回应的‘嘶嘶’声。

  “我可没法帮你们,毕竟我现在也不过是‘手下败将’罢了。”男子眯起了暗黄色的竖瞳,“我们就瞒着他悄悄地做点坏事吧。”


  [姑获鸟]

  可爱的孩子不应该说出这种话哦,晴明大人并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你所想的只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下次再让我听到这种话,我定会在夜里拐走你的,到时候听到你的啼哭也没用哦,我一定会把有毒的奶水灌进你的嘴里。飒!


  [姑获鸟]

  你是说,晴明大人辜负女子情谊,当为人渣……?哎呀这可真是无礼,寮里的孩子们都视晴明大人如亲人,你这样可是会吓着孩子们的,成人果真是满脑的肮脏想法呢,你看,孩子们也很生气。

若我出手,倒显得欺负你这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似的,那就让这些孩子来吧,他们现在妖力不足但也合适,你可要站着别动,若是动了或喊出你那腌臜沙哑的难听声音,我可是要跟着孩子们打你哟,可要站着安静些……呵呵……


  [青龙]

  “如此下流罪行,也是吾主屑于做下的?”

  青发男子轻蔑地哼一声,黄金的竖瞳狂妄燃烧。他护在阴阳师身前,在他身边方圆五尺之地,箭矢纷纷颓然坠落,武士的刀剑全然是一步也难以靠前。

  “汝辈对那死去的亲王也是好生抬举。”

  “杀……杀这妖物!”

  “妖物?”

  男人轻笑,他微微抬手,霎时似有龙吟虎啸。电闪雷鸣,风云攒聚,只等他的手指放下,就将此地化为焦土一方。一众武士睁圆了眼,谁也不敢轻举妄动,连那随行的阴阳博士也是吓得缄口不言。

  一声长吟。雷帝召来,青龙现世。

  “吾主。”他在众目睽睽之下于阴阳师的面前谦恭垂首。

  “我只等候您的命令。”


  [惠比寿]

  渺小的人类总是低估欲望的力量,然后被轻易地打败。嘴里说出这种话的你真是连乞丐都不如,可怜的乞丐只是贪图无限的金币,而你却只能在背地里诽谤那位大家都尊敬的阴阳师,而你的欲望是什么呢?取代他?这样的话老夫也帮不上你,你就只配化作那尘土消失吧。holei!


  [般若]

  那个孩子长着讨喜的精致面容,他天真烂漫的跟过来,问:“你能跟我来一下吗?”

  几乎是毫无抵抗的,便跟了过去。

  “真丑陋啊,连心都那么丑陋。”般若撕扯着她已经血肉模糊的脸,露出的骨骼血淋淋的骇人不已,他捏起手中还在微弱跳动着的血红心脏,在那人已经失去生气的眼前揉捏,“你真恶心,不过我很乐意杀了你。因为你越痛苦我才越开心。”

  她吊着一口气,不能理解这个孩子为什么这样对自己,暴露在空气中的眼球微微转动着。

  般若拿出了自己的面具,扣在头上:“竟敢诬陷晴明大人,蠢货,死吧。”说完,捏碎了手中的肉块。

  ……原来是这样啊,这是那个阴阳师的式神……


  [一目连]

  他一脸惊恐地看着对面的‘人’,对方身上的威压让他害怕到极致地吼了出来:

  “你不是神明吗!你不是那个庇佑众生的神明吗?!”

  “果然!已经堕落成鬼怪的你!根本不配再被称之为神明!!”

  “且不说我现在确实不是神明。”那人抬起手,风在手里凝成一只静伏的猛兽,“就算我是神明,我庇护我的信徒又有什么错?”

  风的猛兽呼啸而来,带着他平静的尾音

  “无论是神是妖,我都会庇护于他。”


  [犬神]

  “我可是晴明大人的看门犬啊!胆敢污蔑晴明大人的家伙可要小心我的剑了!”犬神毛发竖立,怒发冲冠,仗剑横立。“像汝等小人怎能理解晴明大人对我的恩惠!”

“心之所向,剑之所指,拔剑!”


  [黑晴明]

  他的本性我自然最清楚,分明我才是那家伙[恶]的一面,你却偏偏说身为小人的是他啊……呵,眼睛不好剜去最省事,晴明那男人只有我能将他踩在脚下。而你又算什么东西?蠢材。


  [鬼使黑/白]

  手持黑镰刀,腰中插着短刀的黑发男子低下头低声和旁边持着招魂幡的白发男子说着什么,那人听到声响后抬头看了看声响发源地,挑眉饶有兴趣的看着那人一言不发,站在他旁边的那名白发男子在那名黑发男子停止说话的声音后也跟着看了过去。

两个人的样貌在眉眼间有些相似,绯红的眼睛和奇怪的装扮似乎在说明着身份的特殊性。鬼使黑大大咧咧的走到那人面前拿着黑镰刀状似无意的横在那人的要害处,“哟,知道我们是谁吗?”“我们是为亡者指路的鬼使。”鬼使白难得没阻止鬼使黑无礼的动作,对着那人轻微颔首介绍自己的身份。

“死期?你这家伙要是再对晴明那家伙乱说话的话那死期就到了。”鬼使黑听着那人惊恐的询问着自己,抬手拍了拍那人的肩笑着缓解了那人的紧张,只是之前一直放在那人要害处的黑镰刀却一直没动过。

鬼使白点了点头,绯红的眼睛因为他自身的温润形象显得并不可怖,反而如无害的动物一般,“晴明殿可不是谁都能说的,拔舌之痛,业火焚烧,这样的苦难你可愿意为自己的罪孽而赎罪?”


  [众式神]

  “哼,吾等追随的人岂是尔等宵小能侮辱的?”

  “哈哈,太美味啦~嫉妒的味道,给我再多一点~”

  “真是一群卑贱的人类啊!你们的面孔如此丑陋不堪,小生连收藏的兴趣都提不起来”

  “啧,我信奉的晴明大人怎么会如此?定是有小人在作祟。哥哥,你说,该怎么处置好呢?”

  “呵呵,十八层地狱让你挨个尝一遍吧。”


  [鬼使黑]

  男子没有和平常一样唠唠叨叨不停,也没有多动症发作去砍什么,只是看着眼前的人一言不发,手中的黑镰反射着光芒,好似镜子一样把对方的丑态照得一清二楚。“我说你啊……”沉默许久终于开口,眼中没有一丝的波澜起伏,“真是让我连挥起武器的欲望都没有啊。”望着阴界的路,他叹了口气,但下一秒原本凶恶的样子便展露无遗。

  “我恨不得让你赶紧去阴界,被那群恶鬼拔去舌头。”

  “但是我觉得,用这把镰刀送你去那里,会让我再也不想举起它,因为它沾到了你的血,倒我胃口。”


  [妖刀姬]

  你说的话我听到了… 但我无法理解你,你的无知狂妄让我庆幸远离人类是件正确的事,因为你的话会伤害到尊敬晴明大人的人,为了保护大家不受到伤害,我将……变成那冰冷的兵器。

这把妖刀,很可怕,对吧? 可是你「弱」到我根本不想碰,很想刺穿你的心脏,但是不能。 所以,不要诋毁晴明,不要理解我,也不要靠近……如果你不想,被我「伤害」的话。 我好像说的太多了,下次再会。 ……不过对于你这样的人,或许不再会,反而比较好。 那么还是,后会无期吧。


  [妖狐]

  嗯?安倍晴明身边没有大天狗茨木等大妖?呵呵,如果那个阴阳师身边真的没有那些人就好了,那样子他就只属于小生一个人了。美丽的少女啊……啊啦,小生失策了,你在说出这些话时可知道自己的面容丑陋不堪?你毁掉了自身那份美丽,让小生对你做成标本,收藏起来的兴趣没有了 。丑陋的生物不应该再存在于世上,呐,长眠在这里吧!

妖狐尖牙抵着唇部,抑制着即将控制不住的力量,平时惯用的折扇染着鲜血。阴阳师大人,你的美丽可否愿意让小生收藏起来?小生保证不会有再有污秽的东西染指到你的那份美丽。


  [跳跳妹妹]

“呐呐,姐姐是坏人吧?”跳跳妹妹还是笑着,但没有平常那样开朗,“因为晴明大人是好人呢,说好人坏话的就是坏人对吧?哥哥告诉我,坏人就应该走开哦。”在一边的僵尸狗也正跳跃着叫着想表达什么,“啊呀!狗狗想和你玩呢,真好呢。”跳跳妹妹看向周围聚集起来的已经僵尸化的小动物们,“哼哼哼,坏人就应该被制裁哦!看你们的啦!咬她!”


  [青行灯]

  哎呀,你这人可真是……那么想听我讲故事吗?你那恶毒的言语,污浊的心可比我故事中的恶人要肮脏百倍呀,把我从永远的黑暗中召唤出来的,比我的青灯还要美好的,那样充满光辉的晴明大人,被这样侮辱真是可怜,那么我来做故事里的勇士吧,我来惩戒你这罪恶的灵魂吧,然后在我的灯火里燃烧,连一点灰烬都不容许留下,这是对晴明大人守护的这方土地的侮辱啊

  您说什么?彻夜未归?啊,没什么,妾身只是出去逛了逛,去给那些人讲故事了,妾身还亲自表演了勇者哦,晴明大人可要夸夸我。


  [妖刀姬]

  那人急匆匆的走着,她的身后跟着什么……应该不是人……

  仗着自己笔下为自己所控,她洋洋洒洒的写了大篇幅的文章以贬低京都的大阴阳师博取眼球

  然而她没有考虑到,那位一直不是好惹的主,就算他不亲自过问,身边的“那些”也不会放过她。

  刺啦刺啦的金属拖划声越来越接近,她跑了起来。

  巨大的阴影追了上来,随着金属的震荡声,冰冷的嗓音响起:“我一向不喜伤害弱者,但是,犯他者,死。”

  那人惊恐的回头,她看见一把巨大的金纹黑刀,散发着不详的气息,扑面而来——

  呲。

  鲜血四溅,头颅滚落地面,洒了一地血红。

  妖刀姬忍住奔腾起来的杀意,眼中兴奋的红暗了下去。

  “该回去了。”这么说着,看了一眼那具尸体,想起阴阳师难为的神情,心中升起一丝愉悦。

  为了他,伤害他人有何不可?


  [夜叉]

  “本大爷是从地狱爬上的恶鬼,害怕了么?愚蠢的人类,晴明那样美好?的人怎么允许你这样诋毁?!呵呵,你丑陋的面孔在诉说着你内心的不堪,本大爷连下嘴的欲望都没有!所以”手轻轻的抚上脖子,慢慢的加紧力道,直到脉搏不在挑动。“即使,杀了你会让本大爷的手变脏,可是你在这里会脏了本大爷的眼睛啊!所以,本大爷大发慈悲的送你一程,不用太感谢本大爷!”


  [童男]

  我与妹妹,为了晴明大人的幸福,为了晴明大人不受困扰,牺牲了那么多,也奉献了那么多。

  难道仅仅凭你一纸空言便能损毁晴明大人的名声么?无稽之谈,我断然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看起来,这里不是你应该待的地方。趁早离开吧,赶在你空洞扭曲的心灵还未真正腐朽之前。


  而我们将会永远守在晴明大人身侧,他便是照耀我与妹妹的月之清辉。


  [青坊主]

  浮生一梦,万法皆空。你所言非实,晴明避色避贪,而凡间人人遭此劫难。倘若你不能背离此番念头,便将尝尽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五阴炽盛。

我有意渡你,你要知晓,诸事皆空,唯有因果,几番轮转,生生不灭。青灯古佛边,夜夜通明,唯有木鱼声相伴。但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韶华尽失,忘却尘寰。


  [九命猫]

  “嗯?你就是那个诋毁晴明那个混蛋的家伙啊喵。”九命猫刚吃下不知哪户人家养的鸟,脸上还带着满足的表情,但看到了那人,满足感瞬间全部消失。“我也很讨厌晴明喵,晴明忘了我,我真的很想撕裂他,但是他的一举一动怎会那么不堪喵?”

  “妖怪就算再会说谎,也不会讲出你这种比腐臭的鱼更恶心的话了。”说罢,她将鸟的羽毛吐了出来,“都怪你,害鸟都不美味了,接受我的报复吧喵!”


  [白藏主]

  小白看到那本乱写一通却人气高涨的书,气得直打哆嗦。这种东西居然敢印出来!还有人送了过来!

  晴明见它娇小的身子抖了起来,合上书,揉了揉它的脑袋:“怎么了?”说罢,捏了捏那对耳朵。

  “晴明大人才不是那种人!”小白龇牙咧嘴,气得跳脚,“那个人怎么可以这样!啊啊啊小白我好生气啊!”

  晴明笑了笑,把跳来跳去的小狐狸抱在怀里安抚:“好了,别气了。”

  “晴明大人你不气吗!那人这般诬陷您!”小白用爪子挠着阴阳师胸前的狩衣,软软的抓挠着泄愤。它才不会对晴明大人动粗呢。

  “还好吧,毕竟是假的。小白那么为我着想,我很高兴。”拍了拍小狐狸的后背,“好了,别气坏了自己,我可是会心疼的。”

  小狐狸支起耳朵红透了脸——当然表面看不出来,顶多耳尖抖了抖。

  “好的,晴明大人(〃w〃)”


  [八百比丘尼]

  啊啦,晴明先生可不是这样的人哦,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倒是你啊,一出现就让我泯了占卜的欲望,真是的,如果因为这个让晴明先生不开心,令他怪罪起我来可就不妙了——尽管那个温柔的男人甚至连对别人多加责备也不愿呢。


  [河童]

  在众式神对此时议论纷纷的时候,河童回到了河中。

  当晚某人家如遭水灾,室内皆湿透了,好些东西不能用了。而她更是被水冲醒了。

  她惊悚的看到墙上用贝壳贴出了这么一句话——

  “你活该”


 


  [食梦貘]

  “你是那个诋毁晴明大人的人类?”少年微笑着。“唔,我要怎么惩罚你才好呢?”

  “你是谁!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家?!”

  “啊~啊~我是虚无,我是缥缈,我是你的噩梦!”少年貌似想起了什么,兴奋的拍了拍手:“我想起来了,就惩罚你在噩梦中长眠吧!”  

看着眼前的人一脸惊恐的沉睡,少年笑的很开心,嘴角的酒窝越发的明显,少年点了点唇,下一个是谁呢?


  [荒川之主]

  “汝是何人?区区人类也敢妄言吾认同的人?”高傲的大妖扇着自己的折扇对那人说出的话语嗤之以鼻,“那个人类真有那么不堪的话,汝也不过尔尔。没用的东西就该沉在黑漆漆的海底挣扎。”

抬手用妖力凝聚成鱼群击向那个人,看着那人不解的充满着愤怒质问着自己,收起折扇冷哼一声,“荒川之主从不庇佑没用的人。”


  [帚神]

  Oh,yeah,诋毁晴明的垃圾,你是否需要被清理!Yo,yo,come on!扫得你喊妈卖批,妈卖批!

  [帚神Rap限定]


  [花鸟卷]

  若画卷还无法清除你那内心卑微的污秽,让你执意说出那种诋毁大阴阳师的话,休怪美景也让你心生恶鬼罗刹。

幻由心生,你所向往的只有尔虞我诈,心之所向阴暗自大,你心中的风景已经让人厌恶不堪,那么眼前之景再美也无济于事,不配欣赏鸟语花香的人更不配对晴明大人评头论足。恕画卷无法笑眼相待。


  [鸦天狗]

  满嘴的谎言,难道还不能算是邪恶吗?真是的,事到如今还在向我求饶什么呢?我可不会相信邪恶之人的话语啊。现在该明白了吧?正义必胜。


  [鸦天狗]

  用力捏紧着手中的武器,脸颊因为自己的不慎而被划出一道伤痕,鸦天狗深深的明白那些大人能够轻视人的资本是因为自己的强大,他在那些人面前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妖。

那些人类饱含恶意的话语深深的刺痛着自己的心,他想要去保护自己所在意的人,如果变得强大的话就可以让那位大人不用再被人这样议论着了吧?鸦天狗在心里询问着自己,亮光以他自身为中心亮起,戴着的面具从他脸上脱落下来,露出了一张清秀的面孔,扇动着背后黑色的鸦羽,整个人悬空在半空上,“群鸦乱舞。”无视了对方的惨状,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扬起,大人,我也可以保护你了,任何妄议您的人在下都会将他除掉。


  [源博雅]

  “晴明——连晴明你也敢诋毁?”红发青年忿然搭箭举弓,箭头瞄准的是那总爱闲言碎语的家伙的双眼之间。那人被唬得缩了肩膀讪讪离去。拿鼻腔不屑地哼了一声,源博雅这才放下弓箭,低头在他的阴阳师眼角落下轻柔一吻。

  “没关系,晴明,有我呢。”


  [小鹿男]

  那是将他从失去族人的冰冷痛苦中解救出来的人,温暖了沉浸在仇恨中的自己,也是自己认可的人类……

  所以,谁也不可以诋毁他,伤害他,即使他并不在乎。

  长着人身的鹿妖敲起战鼓,森林气息涌动,植被横生,将那个惊恐的人吞噬殆尽了。

  他踏了踏地上的灰,收敛了漫天的妖气,慢慢踱着步回去了。

  身后的树林绿的几乎滴出来。


[鲤鱼精]

在水池里欢快的游着泳,和河童戏耍着吐出水泡,忽然余光瞥见水面上多出一个人影,打发了河童走后快速摆动着尾巴像水面游去,破开水面后心满意足的听到一声尖叫,“嘻嘻,大姐姐是笨蛋吗。不能离水太近哦,小心被水弄湿身体。”看着对方身上的衣服被水花溅湿,活泼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眼睛带着歉意对着那个人道歉,凭借着天生讨人喜的性格轻而易举的得到了对方的原谅,看着对方离开的身影气鼓鼓的鼓着腮帮子,这么说晴明的坏话只是恶作剧一下应该没问题吧?


[铁鼠]

“是时候给点钱了吧?”铁鼠和往常一样,带着笑容去向他人讨着钱财,唯独忽视了那个人,

“她的钱太掉价了,我的碗也至少值几个钱,还不想脏了它。”


[阎魔]

吾乃审判之神,汝可知自己有何罪孽?汝说那男人罪孽深重,呵呵,吾的眼睛可以看到刻在灵魂的印记,吾看到了汝的灵魂之污秽,比起那个男人汝的灵魂更加符合汝口中之人。

吾既为审判之神便有绝对的公平与正义,吾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若想那么说那个男人的话,就要拿出证据,才可定罪,汝可知道?


[判官]

听说在人类的世界里有人在造谣那个阴阳师的负面消息,那两个凭自己喜好做事的鬼使居然找到传出这些消息的人去威胁人家,真是的,冥界的工作人员可不是做这种事的啊。

阎魔大人居然也跟着那两个任性妄为的鬼使一样去找那些人,阎魔大人可是冥界之王,审判之神,怎么可以也跟着那些人任性的向人类发出恐吓呢。“在下是判官。将你的名字从生死簿上划去,你该不会是想反抗冥界的使者吧?”清秀的面容被一纸面具遮挡看不清表情,一手拿着生死簿一手拿着笔,清冷的声音警告着人不要不识抬举。



[清姬]

火焰灼烧着皮肤,蚀骨的毒一点点渗进了灵魂。

那人惊惧地地掐着自己的脖子,企图把自己从这漫长的酷刑里解放出来。火焰烧伤了他的声带,以至于他根本发不出半点的声音。

拿着烟杆的女人靠在一旁看着,如同在欣赏着一副搞笑的喜剧。

“哎呀哎呀,虽然说妾身曾经是人类,可妾身好像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你的想法呢。”

“那位大人,那位大人是多么的完美。”清姬小声说着,语气里完全抑制不住的激动,“他跟你!跟那个男人都不一样!”

“那位大人哪里是你这种人能评头论足的!!”

她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的语气又冷静了下来。

“算了,现在跟你说,还有什么意义呢?”

突然吹过来的风把地上的灰烬吹散了,大片的叶子又盖了上去。

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跳跳哥哥]

“听说有人诋毁晴明大人是渣男呢,哥哥,渣男是什么啊?”

“谁?竟敢诋毁晴明大人!”跳跳弟弟吃了一惊。

跳跳妹妹歪着小脑袋不明所以。

“那个人,长什么模样啊。”跳跳哥哥问,“诋毁晴明大人的那个。”

“啊....不太清楚,据说住在.....”

跳跳弟弟狐疑的看见自家大哥背着棺材出去了。

后来,听说那人从地里惊醒,发现自己被埋在土中,这剩下头在地面上,吓出了一身病。

跳跳哥哥拍了拍蹭在棺材上的泥土:“那种人还不如我们僵尸呢。”

跳跳弟弟难得的认同了笨蛋大哥的话。真可惜啊,他没有帮忙埋,不然真泄恨。

而跳跳妹妹则在一旁玩着番茄。原来渣男就是坏人的意思啊,晴明大人才不是坏人呢,明天让番茄去咬那个坏蛋!


[雨女]

“真是难听的污言秽语……就连这冰冷的雨都无法浇灭我心中的怒火了。”雨女举伞遮住那人类恶心的嘴脸。“那位大人唤回了我的理智,让我与夫君能够再见一面,能够好好道别……你不过上下嘴皮一碰就妄想将晴明大人贬责?看来再大的雨都不能洗涤净你口中的这份恶臭。”


[跳跳弟弟]

“虽然不在一个轮回之中,可是这样的作为,实在是令我作呕。”

“晴明大人绝对不是那样的人,你这颗肮脏的心就连已经化作僵尸的我都觉得可怕。”

“真恶心。”


[源博雅]

“他到底如何,我比你更清楚,也更有资格评论。”

压抑心底上涌火气耐着性子听人讲完已是极限,掌心附上经由那人精心擦拭过的弓箭眸中厌恶不加掩饰箭已落于弦上蓄势待发。

“如若你们再这样诽谤我承认的好友,安倍晴明。”

诛邪箭带着灼热温度掠过人头侧,看那人脸色煞白,保持射出姿势握紧弓箭眼神微暗带上威胁。

“可就不是今天这种下场了。”


[孟婆]

在和牙牙寻找做汤的草药的途中意外的看到了先前从鬼使黑那里听说到的故事主人公,连忙把找到的草药收好就让牙牙过到那边去。

“不要害怕哦,牙牙是我的好朋友。”看到那人惊恐的看着自己的好朋友出声安慰,“要来喝我煮的汤吗?”“嗯?真奇怪,怎么不回我话呢,人类真是弱啊。”那边倒着的人类只是因为牙牙要和他玩而已,与我无关哦,晴明大人也是这些脆弱的生物可以说的吗。


[孟婆]

“真是的真是的,又昏过去一个。”

少女说着歉意的话,脸上却是幸灾乐祸的表情。

“牙牙可是心思细腻的女孩子呢,哪有这么可怕……不过这样也省事了不少。”不知从哪里拿出一碗汤,那里面滚烫到让人光是靠近就有一种烧灼感,像是地狱的温度。

“遇到讨厌的事情,就喝下它吧。”笑着把那诡异的液体倒入那人的口中,咽喉间发出了骇人的嘶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气了的话,汤就会这样咕噜咕噜烫到不行呢。”

“虽然很不愿意,但是还是把你交给阎魔大人处理吧。”


[古笼火]

“安倍晴明只不过是个徒有虚名的家伙!”低声谩骂的男子并没有意识到周围越发浓重的黑暗以及脚下弥漫而起的浅青色雾气。诡异的寂静,一盏漂浮在空中的灯笼,还有一个蹲在上面的孩子。“迷路的话我就勉强给你带个路。”软糯的童音轻易获取了迷途者的信任,灯笼的光安抚了择人而噬的黑暗,雾气依旧弥漫在地面……

幼童挥动着手中的风车,灯火刹地熄灭。“侮辱晴明大人的家伙,就该永远消失在黑暗里。”


[丑时之女]

剧烈的疼痛中还能听见女孩尖锐而讽刺的笑声。

她一边笑着,一边用力地用手中的锤子敲打稻草人身体上的钉子。

“疼吗?疼吗?”

她笑着问道,每问一次就用锤子敲打一次。

那人挣扎着,血再一次从伤口涌出来。他几乎已经丧失了喊疼的力气。

“疼也是你不好哦,谁让你要这样说晴明大人。”她仔细端详着地上快没有知觉的人类,“真无趣啊才几下就成这样了。”

“我帮你解脱吧。”她笑着,手上的锤子用力地捶向了草人的心脏部位。

“这可是帮你解脱哦,晴明大人才不会怪我呢。”


[饿鬼]

“好饿啊……好饿啊……”

“啊,我说,‘那个人’就是你吗?”

“真好呢,真好呢……”

久违地露出了快乐的表情。

“可以饱餐一顿了啊,吃掉你这种垃圾……的话,晴明大人也不会怪罪我吧?”

“多谢款待,虽然是个垃圾,还真是美味呢。”


[吸血姬]

听闻奇怪的家伙对晴明大人毫无缘由的诋毁,平静了许久的心开始躁动了起来。很奇怪,自从变成了不一样的人,被冠以[吸血姬]这个称号以来,自己便一直是那副无波无澜的模样。能够有了这种感受,或许是关系到了珍惜的晴明大人吧。

自月亮正圆的时候从大人的宅邸溜了出来,也见到了那个人。

那是个,很普通的人类。

但那人一旦拿起手中的笔便会成为恶毒的模样,活在自己肖想的世界中。

“所以让我来结束吧。”

他好像听到了声音,迟疑地探出窗沿,眉头微蹙,在为自己所认为的幻觉而不敢置信吗?

可是晚了。

真是糟糕,闻到不得了的腥臭气息便抑制不住自己内心蓬勃的欲念,回过神来时,怀中躺着的是他僵硬而狰狞的身体,早已失去生命的征兆,或许灵体也被鬼使们带走了吧。

恶心。难得嫌恶地将他扔掉,丑陋扭曲的影子在地面拉得很长。

……

该回去了。

这么冷,想为晴明大人做一碗热腾腾的紫苏牛肉。

但愿自己的手艺没有退步才是。


[觉]

“哦呀哦呀,真是好久没有活动了。”粉红色头发的女孩子挥舞着狼牙棒热身,“无口男这家伙把我放在寮里好久我也是快无聊到发霉了,你的出现给我解忧了不少真是谢谢,垃圾。”说罢,从身后拿出那像是棒球的东西,脸上的笑容愈发令人害怕。

“你喜不喜欢棒球啊?我非常喜欢啊,把这东西扔到垃圾们的脸上。”将“棒球”抛了上去,在进入视线的一瞬,她看到绑在柱子上的人害怕的表情,笑得更欢了,

“作为谢礼,送给你我的全垒打吧!”

响彻云霄的爆炸声,炸弹的威力加上少女全力的一挥,周围的尘土落叶甚至石子都被气浪掀起。

“话说不该叫那家伙垃圾吧,毕竟连垃圾都不如。”拿着那几张稿纸,揉成一团轻轻一扔,在落地前又是一挥,纸团变被炸成碎屑。

“拿着你的东西一起下地狱吧,作为你侮辱无口男的报复。”


“觉,你是不是又扔炸弹了?”

“没有啊无口……晴明大人。”

“……就不该放你出来,算了。”


[山兔]

山兔坐在山蛙身上,脸上挂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呱呱,今天我要玩套环!套环!”“我,我知道,但是你不要拔我头上的花啊!”“我不管我不管我好想快点玩套环!”山蛙无可奈何,转向那个脸上写着“奖品”二字的人类,“如你所见,但是我劝阻不了她。”山兔很是兴奋,甚至在山蛙身上跳起了舞蹈,等着奖品被套中的那一刻。

随着一声令下,那套环扔了出去,但山兔故意揪起山蛙头上的花草,因为痛意,环没有套中,而是打到了那人的脸上,接下来周而复始,无一例外全部都是打在那人身上,而且还很巧合的打在那些神经末梢最敏感的地方。

“不玩了不玩了,最后一击呱呱,一定要套中呀!”这次山兔没有打扰山蛙,环恰好套在了那人的身上,如同魔法一般,人类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纸人。

山兔一跃而下,捡起那小小的纸人,脸立刻变得阴沉起来,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奖品,它和他本人一样好让人难受啊。”接着把那纸人压在了石块之下,任凭它怎么挣扎都不去理睬,“希望有慈祥的老爷爷老奶奶看见你来救你吧,不过干出这种事情,妖怪都会讨厌你。”

重新爬到山蛙的身上,山兔又变回原来开朗可爱的样子,

“呱呱我们走,去找孟婆桑玩吧!”


[三尾]

“哎呀,你就是那个妄想替代晴明大人成为吾等主人的人类?”三尾妩媚地以手掩唇,眼神却轻蔑的扫过。“瞧着也不过普普通通……究竟哪里来的自信心觉得自己能代替晴明大人?呵呵……论实力,论样貌、论心胸、论才华、论风度……你哪样及得上晴明大人?连晴明大人的一根小指头都比不上,你该不会以为有那张皮相我们就会将你当做晴明大人?妖怪们认人可不是看外表的啊……”三尾慵懒地甩了甩狐尾,“像你这般灵魂,看一眼就会作呕,更别提和晴明大人相提并论了。你该庆幸遇到的是我,我可不愿意弄脏了自己的尾巴。”

“快滚吧,别以为披着晴明大人的皮囊就能顶替他,你不配!”


[童女]

呜,呜哇……晴明大人,哥哥……

同往日一样哭闹着自外头回院子,眼角蕴着雾气鼻子一阵酸酸涨涨,又哇地一股眼泪涌出。

手中的话本被捏得变形,即便知晓里面究竟写了怎样恶毒的文字,却也强忍着心中酸楚与毁灭的欲望将它带回。

晴明大人分明那么用心地守护着这方水土啊……这群,这群忘恩负义的混蛋!

翅膀在空中扑棱棱扇动,卷起的微风甚至连一棵小草也无法奈何。

自己太过弱小了。

可是,想要保护晴明大人……

第一次生了这种念头,眉头皱起咬咬牙敛去哭脸。

就算实力低微,自己也不能容忍区区凡人对晴明大人如此诋毁。

哼哼,这回定当啄了你那浑浊的眼!


[管狐]

“这简直是无稽之谈!”管狐一跃而起,愤愤地大声说道:“大多数人类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还会随意地抹黑和干预那些他们不理解的事物和人。我曾不止一次说过这样的话。退一万步,你的无知可以对我们管狐有偏见,认为管狐是生前遭受残忍的折磨,被虐待致死,满怀怨气的式神。但是绝对不可以用这样的言语中伤阴阳师大人,如果你执意如此,虽然我这能栖身在这小小竹管中的能力不足以为阴阳师大人做些什么,但是哪怕用性命报答他,我也在所不惜,你明白了吗。”管狐抱着怀中的竹管,眼里满是坚定,仿佛下一秒就要炮轰当场。


[椒图]

听到那些刺耳的声音在低声议论着晴明,椒图实在忍受不住地躲进了壳里。呐…明明答应过晴明大人的,认真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不再懦弱地缩进壳中。可是……根本做不到。

人类的世界太复杂了,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事情的真相,就这样自以为是的将那么美好的晴明大人当做谈资消遣,口中说的都是满满的谎言。主人的抛弃,让我找不到回家的路,那个时候是晴明大人收留了我,眉眼如此动人的他心地也非常好,让我不必回到那牢笼般的深海。

经历过这么多事情,最后能碰到晴明大人我真的太幸运了!不懂晴明大人好的人不配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么想着,椒图闭合了自己的壳。只见沿着壳的边缘,流出了晶莹的泪水…


评论(297)

热度(9651)

  1. 共3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